冬日余烬

有时候瞎写。

【犬狼/詹莉】两肋插刀

Summary:詹姆以为西里斯要帮他把莱姆斯从莉莉身边支开只是因为他真的是自己最铁的哥们。鹿犬笨蛋二人组,双箭头,小甜饼。




        詹姆眉头紧紧皱着,凝重的眼神直接越过镜框,希望这种神态能让对方更透彻地领悟情况的严重性,即使不透过镜片自己什么也看不清。“这样不行。”他说。


        西里斯看上去完全了解他的想法,他的神色也很阴郁:“我完全同意。”


        他们两个人保持着对坐的姿势沉默着,车厢里只有彼得嚼着多味豆的声音(因为他已经让一只巧克力蛙从窗子跳了出去),直到他们膝间棋盘上的棋子忍无可忍,对两位指挥者大声抗议,一位白骑士甚至激动地举起了斧头。


        “哦,闭嘴吧,柯蒂斯,回你的杰克国王身边去。这仗我们待会再打。”詹姆命令道,那骑士只好悻悻退回到属于自己的位置。残局的情况不算太坏,詹姆眼看着小人们动作,把眼镜推到合适的高度,声音中又带了犹疑:“但如果其实没有那么糟糕呢,可能只是我太多心了。我是说,莉莉至少没有像前几次那样被讨厌的鼻涕精缠着,而是和月亮脸坐在一起,他可是我们最好的男孩,他不会——”


        西里斯看上去激动了起来。“是啊,正没错,莱米是最好的!他就像冬天休息室的火炉边恰好温上的蜂蜜牛奶,温柔体贴毛茸茸……不,我没有读麻瓜诗集——我只是说,虽然他绝不会背着你故意和伊万斯搭话,但谁又能拒绝这样的男孩呢?你要认识到形势的紧急,叉子。想想吧!这是五年来第一次我们的小狼人没有和我们坐同一节车厢去霍格沃茨。”


        这终于让詹姆下定了决心,他一脸严肃和感激,为挚友对自己的忠诚感动不已。“你说得对,大脚板,真不赖,你好像比我还着急些。这事决不能再拖延,那么——有什么计划吗?”


        “有史以来最好的。”西里斯以银箭的速度直起身来。此刻他高昂的激情在詹姆眼里全是他们之间比龙鳞还坚固的友谊最好的外化。







        友谊,是的,友谊。西里斯可以对着梅林用自己的头发发誓,他对詹姆的感情不掺丝毫杂质,所以如果把莱姆斯带回他们的车厢这件事能同时给詹姆带来一些好处,他就更加没有理由推脱了。他和詹姆还有彼得勉强挤进了隐形衣,此刻正站在莱姆斯和莉莉的车厢门口,看见他们正分享着同一盒毛毛薄荷糖,相谈甚欢。


        西里斯闭上眼睛,几秒后才睁开,深深吸了口气。“那么,最终确认——我身先士卒,去把莱姆斯带回我们的车厢;詹姆趁机找个理由待在伊万斯的车厢里;彼得披着隐形衣守在这儿,确保波特先生的浪漫约会不被任何人打扰。”詹姆和彼得对上他的眼神,都点了点头。一刻沉默,波特先生的嘴巴张了一半,又被西里斯打断:“肉麻的话以后再说,你知道我随时愿意为了你两肋插刀。”


        他掀开隐形衣一角,敲了敲车厢的门。棕发男孩和红发女孩同时抬起头,脸上的笑容变成了谈话突然中止的微微惊愕,这种默契令西里斯更加恼火。他尽量自然地挤进去,堆出一个假笑:“莱姆斯!伊万斯!在这儿重新见到你们感觉真好,开始有点交换精彩暑期故事的感觉了,是不是?莱米,你有没有说到你去布加勒斯特旅行的那一段?不,我没有故意打断你们的交流会,只是莱姆斯,你寄给我的那个纪念品水晶球里边的小月亮不再有规律地盈亏了,而是固定在上弦月的形状。我想它上面的魔法不可能那么快就失效,大概是我挥魔杖的姿势不太准确,是应该抖动三下还是两下?我真的很想看它随着潮水涨落而变化的样子,应该要比在天文课星盘上画出来的要好看的多,所以……”


        西里斯一边编着这些蠢透了的谎话尽力委婉地邀请莱姆斯跟他一起走,一边牵着对方的右臂几乎是强行把他提了起来往外拉扯。惊呆了的狼人只来得及和一脸困惑的莉莉点头致意告别就被带出了车厢,手里还拿着薄荷糖彩色的荧光糖纸。詹姆进去之前想和西里斯交换一个大功告成的庆祝眼神,但是后者根本没有看他。他只是拉着莱姆斯大步走着。







        “西里斯!这样对一位姑娘很失礼!你明知道我没给你寄过什么水晶球!”莱姆斯忍到他们重新坐在车厢的长座椅上才发作,西里斯用的力气大得出奇,他感觉自己的手腕甚至会泛上青紫。


        “那么,现在伊万斯是一位你懂得欣赏的姑娘了?整整四年你都对詹姆的眼光置之一笑,结果开学的第一天你就和她单独坐在同一节车厢里分享糖果了?”西里斯低吼着。


        “我并不是有意要和她独处,我们只是——”


        “你和伊万斯已经是‘我们’了?梅林啊,我们的莱米!你知道詹姆会怎么想吗?”


        “你听我说,莉莉和我什么都没有,我绝没有对不起詹姆,我——”


        西里斯颤抖着叹了口气,他看了一眼莱姆斯,又迅速移开眼光,费很大力气下了决心。“莱姆斯,莱姆斯……我知道,大家都说叉子和我是多么要好的朋友,简直像一对亲兄弟,是不是?可我对你、对彼得不会有半点逊色,不会的,我永远和你站在一边!”他激动地站了起来。“是这样的,既然伊万斯明显对你更有好感——我的意思是,她去年一年和尖头叉子说过的话加起来大概都没有你们刚刚在火车上聊的多——那么我,我情愿支持。这也证明了你的魅力,不是吗?哈哈。”他局促地笑笑,在莱姆斯开口前再一次截住他的话头。“我知道,我知道……不必多说,莱米,我随时愿意为了你两肋插刀。”


        西里斯凑过去弯下腰,在这样近的距离上他们能看见对方唇上冒出的细软绒毛。莱姆斯一时间已经忘记了要反驳,西里斯接着开口:“你们刚刚聊得那样开心,大概过不了两周就会一起去霍格莫德,一起坐在帕蒂芙茶馆,魁地奇训练她应该也会坐在观众席,圣诞舞会更是要一同亮相……下一步,就该是槲寄生出场了。”


        他的声音没有了刚才的激昂,实际上他俩谁也说不上来西里斯的嗓音为什么此刻如此低沉沙哑,如同眸色暗沉的黑狗用前爪挠着树木草皮。“我说了 ,我会为你两肋插刀,莱米——我要确保你在那个时候不会出洋相。我要确保你真的会亲吻。”


        西里斯的方式是死死闭上眼睛,把自己的嘴唇贴上他的。莱姆斯的情绪不能用恼怒、吃惊或羞赧来简单概括了,他想他的心脏只有在满月之下才跳得这么快过。他除了用唇舌回应别无他法,即使他嘴里还含着没化完的毛毛薄荷糖。








        直到那颗糖在他们两个的嘴巴里融化或嚼碎,变成糖浆流进了心里,他们才气喘吁吁地分开。莱姆斯的眼睛里甚至蒙上了浅浅一层泪膜,那是由于亲吻时忘记呼吸(或者无法呼吸)而产生的。西里斯终于停止了他的喋喋不休,莱姆斯抓住了这个空档。


        “该死!你要我怎么解释?莉莉跟我只是被选为了级长,我们被要求一起坐在第一节车厢里,写在暑假学校来的信上呢!”


        西里斯看上去比刚刚还要发懵。“……你为什么不早说?天哪,我发誓我刚刚以为自己要背叛詹姆的时候是我尝过最难受的滋味儿!”


        他得到的是狼人男孩羞红了脸的一个白眼。“你刚刚根本没有给我任何说话的机会,总是用你的嘴巴打断我——现在你必须得说,刚刚吻了我是你尝过最棒的滋味儿!”


        两人爆发出一阵大笑。他们拥抱在一起,西里斯笑得头埋在了莱姆斯颈窝里,蹭得后者直发痒。他说:“当然,当然,莱米,我从此以后都会喜欢上毛毛薄荷糖的味道。”








        詹姆被赶出来的时候很是狼狈,彼得忠实地守在门前给他带来了些许安慰。他钻进隐形衣,和彼得一起坐在地上缩成一团,垂头丧气地说:“虫尾巴,我还是把计划搞砸了,莉莉根本不想和我说话。难得这次西里斯这么上心——”


        他突然瞪圆了眼睛。


        “天哪……我早该想到的,西里斯总是嘲笑我喜欢莉莉,他怎么会这么热心帮我完成这样一个愚蠢的计划?除非——除非——他喜欢上莉莉了!”


        彼得在詹姆跳起来之前把他拉住了。他用一种带着紧张的息事宁人的口吻劝慰着。


        “嗯……实际上,我刚刚看到马尔福在巡查,根本没有人会出车厢到这边来,就回我们的车厢去看了一眼大脚板和月亮脸。所以,呃,我觉得你完全不用担心这个,詹姆,我不知道该怎么跟你说——嗯,你最好自己回去看看吧,对,你会明白我在说什么的。”








FIN.


        




作者的话:重刷《囚徒》的时候又被各种细节虐到了,遂摸个甜饼出来权当自我治愈。祝各位中秋快乐!

评论(14)
热度(333)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冬日余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