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余烬

有时候瞎写。

【盾冬】雷神总是洞察一切

Summary:索尔敏锐地发现史蒂夫喜欢娜塔莎,但他不理解为什么巴基作为队长最好的朋友却不懂得为他们创造机会。沙雕预警,主盾冬,锤基、铁虫、幻红、绿寡提及。




1.


        “吾友史蒂夫,你爱慕的对象具有超乎常人的吸引力吗?”


        “我想是的。”


        “情理之中。那么,你爱慕的对象是一位以技巧见长的顶级特工?”


        “没错。”


        “我差不多已经知道答案了。这位幸运的人儿曾在欧亚大陆北方的国家活动?”


        “说得对。”


        “雷神总是洞察一切!吾友史蒂夫,我就猜到你倾心于罗曼诺夫!”




2.


        索尔大声宣布他新发现的一刻,史蒂夫的微笑僵在了脸上,派对一瞬间静得诡异。鹰眼手中旋转的箭羽掉在了地上,旺达和希尔停下了关于战服颜色的讨论,彼得趁着托尼难得愣神迅速将杯中果汁倒在灌木中转而倒上酒,班纳博士仍然儒雅地笑着,他才不会因为这点小事捏碎玻璃酒杯呢。他们前一秒还在感慨索尔超常的敏锐,在地球时日尚短却已经发觉史蒂夫和巴基的关系。后者此刻穿着新换的灰色格纹衬衫,与身着礼裙的娜塔莎赶来,闯进了这尴尬的沉默。


        “额……我希望超时的训练没让我们错过太多派对精彩瞬间?”娜塔莎捉摸不定现场的气氛,只好试探着开口。


        是山姆最先爆发出一阵大笑。“很遗憾,你们确实错过了高光时刻!不过,既然索尔决定在地球待到他抓到洛基为止,我相信他会弥补这个遗憾。”


        “阿斯加德人永远是受欢迎的宾客!我们从不忘记主人的慷慨。”索尔毫无察觉地接过话头,颇为自得地朝史蒂夫挤了挤眼睛,却在看到巴基刚好落座在史蒂夫和娜塔莎之间时微微皱起了眉毛。


        这位冬日战士怎么情商不太高的样子?索尔又饮尽一杯酒,一边咂吧着嘴一边感叹,全然没注意山姆派了只机械小红鸟给巴基递了个什么信息。




3.


        “吾友史蒂夫,你为什么在早上和巴恩斯牵着手跑步?”


        “大概是出于习惯?巴基和我一百年前就开始这么做了。”


        巴基插嘴说:“要不是得让他锻炼身体,我才不会每天天还没亮就起床。他当时还是棵豆芽菜,我得拉住他,保证他一直在合适的速度上,不然他又会逞强要和我比快。”


        史蒂夫在一边连连点头。


        “令人感动的友情!”索尔赞叹不已,但他没有放弃自己的尝试:“但我听说特工们大都选择在这个时间段进行室内训练,比如巴顿和希尔,还有……罗曼诺夫。”


        索尔故意拖长了声音,希望史蒂夫能听懂自己的暗示:“大家都很享受这段晨间时光。”


        史蒂夫和巴基迅速对视一眼。“谢谢你的建议,索尔,不过我确信我已经在享受了,和巴基一起。”


        索尔疑惑地扬了扬眉毛,不失礼貌地应了一声,随即加快了脚步,多跑上一整圈好从后方追上山姆·威尔逊。他问:“吾友威尔逊,为什么史蒂夫不愿意和罗曼诺夫特工同一时间训练呢?爱情是美丽的,他在放弃追寻它的机会。”


        山姆得努力憋着笑才能保持长跑时的呼吸节奏:“放心好了,队长已经抓住了分分秒秒和爱情在一起。”




4.


        “吾友史蒂夫,你为什么要和巴恩斯挤在单人沙发上看书?”


        挤在另一张单人沙发上看书的幻视和旺达抬起了头,一个人独占一整条长沙发的托尼翻了个白眼用书盖上了脸,坐在小圆桌边上聊天的娜塔莎和希尔背过身去继续聊天。


        “这是一种特殊的训练法。”巴基一本正经地搂紧了史蒂夫的脖子。“地球前沿科学研究表明,长时间身体接触可以让一对搭档更有默契。”


        每一个假装不在听的人都被这个谎言的拙劣程度震惊,这根本不是巴基的正常水平,它连变了身的浩克都骗不过。除非……


        “原来如此!”索尔恍然大悟。“但我想那边的小圆桌更适合阅读,你还可以和罗曼诺夫一起讨论讨论咖啡的口味。”


        史蒂夫保持着严肃的表情,环抱住巴基的腰:“感谢你的好意,但我们得时刻为任务做准备。”


        索尔对美国队长和冬日战士高度的敬业精神钦佩不已。




5.


        “吾友史蒂夫,你为什么大半夜和巴恩斯在格斗室训练?”


        史蒂夫和巴基在灯被打开的一瞬间停止了扭打纠缠,立刻提上了脱到一半的裤子,从地上蹦起来站得笔直,双手背在身后,相距两米以上。索尔不明白他们为什么看上去如此慌张,这是额外的格斗训练,所以赤///////裸着汗津津的身体只穿短裤、喘着粗气很正常。


        “实战模拟永远不嫌多。”巴基的谎话张口就来,他现在已经不费心什么了,他已经发现不管他说什么这个大块头都会买他的账。


        史蒂夫希望他不要注意到他们宽大的运动短裤下的隆起,为了转移索尔的注意力,他补充道:“没错,尤其是这样的特殊时期,我们尚且不知道洛基的位置和他的目的。”


        这招奏效了。索尔立刻没了夜游的心情,他面色凝重地说:“请放心,吾友史蒂夫,我能感觉到洛基就在附近,我向你保证,一找到他我们就会回神域,他已经改过自新了,绝不会图谋不轨……”




6.


        ……才怪。


        两天后,复仇者们终于确定了洛基的位置。这位邪神似乎致力于让纽约所有的广告屏都播放一个雷神和一条狗热舞的视频,引起了不小的骚乱。众人赶到将他缉拿时,他并无悔过之意。


        “这很有趣。”洛基咧嘴笑得很开心。


        虽然没有任何流血事故,但联系相关部门和疏散群众也有一定工作量。索尔和洛基坐在一边的小石墩上,特地等到他们处理完任务。


        “嘿!史蒂夫!就是现在!”他挥舞着锤子好引起史蒂夫的注意,后者正和巴基还有娜塔莎一起向一位头发花白的受惊市民挥手道别。“城市宁静祥和,人们安然无恙,你理应用一个胜利之吻摘取爱情的鲜花!”


        史蒂夫煞有其事地点点头:“说得在理。”


        然后他和巴基当街热吻。


        索尔差点把妙尔尼尔掉在地上。


        “吾友史蒂夫,你为什么在和巴恩斯接吻?!你不是喜欢罗曼诺夫特工吗?”


        巴基在亲吻结束后回过头,几乎是咬牙切齿地说:“我从来没见过这么迟钝的人,你上次都差点撞见我们做///////爱了!”


        “那难道不是格斗训练?我并不迟钝,只是你们两个都是男人,我从来没往那个方向上思考过!”


        “你和你弟弟不也都是男人?”娜塔莎问。


        “那怎么能一样呢,我们是神!”






FIN



作者的话:指路→雷神和狗热舞视频

评论(38)
热度(46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冬日余烬 | Powered by LOFTER